走向國際體壇,英文能力不可少,
你準備好了嗎?!

從今年開始,教育部體育署輔導各單項運動協會,未來在運動教練及裁判培訓講習時加入英文課,教運動專業術語的英文。
從2017年底開始,想要成為國際體育事務人才除了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外,更要求具備英語證照
自2018年起,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外語大學合作,設計英語溝通情境,培養選手及教練可以帶到國際賽事上用到的英語能力
從選手、教練、裁判、到國際體育事務人才,想爭取參與更多國際體育事務的機會、
幫助體育人士走進國際體壇,提升臺灣在國際組織的能見度,語言能力的瓶頸,該如何克服?

想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,先從檢視自己的英語程度開始!

運用內容與TOEIC®測驗相似,內容更貼近生活用語的TOEIC Bridge®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
掌握自己的「英語程度」,並循序養成英語力,將你的「體育專業力」帶向國際!

踏出前往國際體壇的第一步!

為什麼體育人才需要英語能力?

pic_ac_01

體壇國際交流、
並爭取國際賽事舉辦權

運用英語力,在國內外重要體育會議中,與來自世界各地一流的體育人士交流,並爭取國際運動賽事在台舉辦,有助於提升國際體壇之地位。
pic_ac_02

賽事溝通談判、
為選手及團員爭取權益

在國際體育賽事中若遇到爭議、判決不公時,英文是最基礎的國際語言,無論在溝通與表達能力上可以讓你為自己、選手及團員們爭取權益。
pic_ac_03

掌握第一手國際體育訊息、
提升人才素質

快速取得國際總會之最新訊息,當運動規則一變動時,更能在第一時間掌握並通知給體育相關人士,有效地提升各單項運動協會人才的素質。

英語能力多重要?
國際體壇重量級人士說給你聽!

pic_4_01

英文就跟棒球一樣,都需要長期練習

「其實就是先開口,不要怕出錯,只要能讓外國人聽得懂,你的溝通目的就達成了。」
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 ─ 馮勝賢
pic_4_02

成為優秀國際運動選手,英語力是首要條件。

「參與一項運動,最終目標都是要打到國際比賽。而從踏出國門的那一刻開始,搭飛機、住當地飯店,甚至是在球場上需要和裁判立即溝通的時刻,英語都是最關鍵的能力!」
旅歐排球選手 ─ 黃培閎
pic_4_03

參與,才能被世界看到

「通常懂英語,學習力就強。因為懂英語,遇到外國教練或選手,就能向他們請教、交換經驗。比賽遇到裁判的爭議判決時,也能夠以英語為自己抗辯。」
中華台北奧委會執委─林廷芳

檢視自我英語力,從TOEIC Bridge測驗開始

pic_step2_main

逐步往國際體育人才邁進!

對於英語力沒有自信?想增加英文能力,就從掌握自己的程度開始!專為英語初、中階學習者所設計的TOEIC Bridge測驗,內容以日常生活情境為主,是你英語入門的最佳幫手。
藉由與TOEIC測驗題型相似TOEIC Bridge測驗來打好基礎,循序漸進,順利銜接TOEIC測驗,逐步往國際體育人才邁進。
  TOEIC Bridge®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TOEIC®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
字彙程度 比TOEIC 測驗簡單 進階字彙較多
聽力 50題 / 25分鐘 100題/45分
閱讀 50題 / 35分鐘 100題/75分
合計
100題 / 1小時
200題 / 2小時
體育人才
應用情境

基本生活會話
與國外選手交流
國際體育賽事
正式場合之溝通、協調能力
掌握英語優勢、走進國際體壇!
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17年底,完成「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分級制度實施計畫」,
除了明訂各級人員資格及基礎教育訓練的要求之外,更明訂需檢附語言專長證照,英語測驗分數標準要求如下
【 第Ⅰ級 】
❶TOEIC®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550 分以上
❷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 4 分以上
❸TOEFL iBT® Test 42 分以上
❹其他類語言(非英語)檢定初級成績以上
【 第Ⅱ級 】
已取得第 Ⅱ 級人員具備之語言專長證明
上述分數標準皆等同於 CEFR B1 等級,(「CEFR」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-描述語言能力的國際標準)。
多益系列測驗與「CEFR」等級對照如下表:

【 CEFR 分數對照表 】

CEFR
※「CEFR」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-描述語言能力的國際標準
TOEIC®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總分 550 分(聽力275分、閱讀275分,對照CEFR等級為 B1)、
等同於TOEIC Bridge®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總分 84 分(聽力39分、閱讀45分,對照CEFR等級為 B1)。
取得英語證照 踏出前往國際體壇的第一步
快速了解你的英語能力!
依據國際體壇所重視的英語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四種不同的技能,取得最關鍵的英語證照。

官方學習教材 備考最有效!

pic_test_01

多益普及英語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 II

pic_test_02

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VI

pic_test_03

多益官方線上課程 - M1 基礎~中級+M2 中高級+M3 進階級